11.jpg

 

 

 

列車.png

 

列車上.png

陽光明媚的下午,愛知隨著森川井崎二人搭乘新幹線。

「愛知,你沒去過卡片首都以外的卡店吧?」森川對愛知這麼說。

「嗯。」

「可以和不同類型的人對戰,貌似很有趣唷!」

「是這樣嗎……」愛知獨自想著。(說起來,櫂君似乎很多卡牌店對戰過……)

「而且這次要去的竟然還是那個INS公司!可以在那邊的決鬥中心決鬥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!」

森川說得好像是托自己的福,井崎立刻無奈地說:「那也只是因為上次金蒂醬把優勝的決鬥盤讓給愛知的關係,才會得到INS的批准。再說,得到許可的是擁有決鬥盤的愛知吧!我們只是順帶的。」

「有什麼關係,我們可是愛知的死黨!對吧?愛知。」

又是這種套路……旁邊的兩人都是無言以對。

不過的確是因為那位少女的關係。

愛知低頭看著還未啟動的決鬥盤。

 

 

 

 

INS建設在市中心。

Image 9.png

沒過多久,他們便到達目的地。

Image 10.png

不只外觀宏偉氣派,一進到裡頭,肉眼可瞧見栩栩如生的怪獸立體影像也讓三個人吃驚不已。

「好……好厲害……」井崎忍不住抒發。「這就是最先進的決鬥系統嗎?和卡片首都完全不能比。」

「……喂……喂!」

壁面上一整牌的稀有卡吸引了森川的目光,他衝了上前,兩眼閃閃發光。

「這……這不是星塵巨神嗎!連無敵流星都有……」

「真的耶,全是一些不得了的稀有卡。」

「原來呼喚我的是你們啊!」

愛知也逕到走廊邊。「而且這裡連教學課程都有。上等召喚、融合召喚、超量召喚……」

Image 11.png

「歡迎光臨。」

「欸?」

聲音的源頭來自一位少女。從她活潑的外貌來看如同嬌小的荷花。

「歡迎來到INS!」

「那個……」

他疑惑之際,少女突然用著奇怪且有些不懷好意的眼神湊近盯著他。

這種被探究的感覺讓愛知感到不太自在。「那個……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
Image 13.png

「沒什麼~」少女敷衍著說:「我是列花,你應該就是今天預定使用決鬥中心的客人吧?」

「是沒錯……」

「總而言之先過來吧!」

愛知和森川、井崎三個人你看我,我看你,互相都對列花前文不接後文的話感到疑惑。

雖然沒能搞懂她的用意,可他們還是尾隨她到建築的一處。

走道有些昏暗。一開始,三人還很懷疑,沒想到燈光一開,先前的想法即刻被取代——偌大的場地、能容得下千人的觀眾席,從門口往上看甚至還能看得見隔著玻璃後面的機器設備。

「太……太猛了……」森川驚呼。「喂,我們真的可以使用這場地嗎?」他轉頭再次向少女確認。

「嗯,請便。」

「嗚呼!太棒了!」

「森川君,我來做你的對手。」愛知也開了眼界般興奮地提議。

「我也要!我也要!」井崎同樣表現得像個小孩。

「好,那我和愛知的決鬥先!」森川手舞足蹈地去對面就定位。「開幹吧!愛知!」

情緒才正澎湃,忽然有人出聲打斷。

「閃開!」異常嚴肅的聲音。

是個女人。

「啊?搶地方嗎?」還沒看見人之前,森川就擺出說教的模樣,搧了搧手。「給我遵守社會的規矩,真是的。」

然而,當他撇過頭與她四目相對,五官又整個麻木,臉上還掀起了微微紅暈。

Image 17.png

那女人散發出不畏嚴寒的強硬性質,好比帶刺玫瑰,高傲又難讓人接近。

最重要的是,她很漂亮。

Image 16.png

森川馬上靠邊站。「來來來,這邊請。」

她來到愛知面前。「我是光琳,請問你貴姓?」

「先……先導愛知!」對方的聲音很輕,光憑這點愛知就不知所錯了起來。

「就讓我來拜見一下你的牌技吧。」

「啊……是要和我對戰嗎?」

「你不是拿著嗎?決鬥盤。」

「呃……這個是……」那次金蒂轉讓給他的決鬥盤。「這是友人給……」

「既然帶著就表示你是位決鬥者吧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決鬥者的話沒有理由拒絕他人提出的對戰。」

說的也有道理。

況且最初的目的也是來這邊對戰的,只是對於如此唐突的發展愛知不是很放心。

待雙方就定位,光琳說:「場地就由我來決定。」

「場地?」

「決鬥場地。這裡可以透過決鬥系統投射出虛擬場地。」

「(原來是這樣……)是,沒問題。」

「那麼——決鬥場地啟動——暗黑鎮的幽閉塔。」

Image 80.png

Image 18.png

隨著她話聲落下,地面開始搖動,越演越烈。他們還來不及消化,數十條鐵鍊飛舞而出!

緊接著,地表發生巨變,一陣巨大的聲響後愛知感覺到自己竟然遠離了地面,旁邊的景色快速挪移,準確點說,是他的腳下冒出了不斷成長的鐘樓。

Image 78.png

Image 22.png

過於吃驚,愛知兩腿發軟,他完全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懾。

「這到底是啥情況啊!」森川驚慌失色大喊。

「對啊!就算是影像也太逼真了吧!」井崎緊閉上眼睛說。

「不用擔心、不用擔心~」反倒列花一副司空見慣的神情。

場地穩定後,她向前跨步到能看得輕底下的位置——沒錯,他們站在整個場地最高處的樓頂。

吹拂過來的涼風還帶來一絲絲的恐懼。

「嗯,從這裡可以很好的觀看決鬥過程呢。」

「不是這問題吧!」森川提出抱怨:「這個高度太危險了吧!」

面對這壯觀的變化,愛知左顧右盼,雙眼像是還無法完全吸收似的。「好厲害……」除了這句話,他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光琳開口:「順便問問,先導愛知,你是哪個大會的優勝者?」

「……啊……」愛知趕緊回神澄清。「比……比賽什麼的我沒參加過……」

光琳蹙起眉頭冷眼。

「連大賽都沒參加過嗎?」列花感到新奇而嘀咕。

井崎給出解釋:「那傢伙還是初學者嘛!」

森川則執著起不重要的地方。「明明是個菜鳥竟然還把本大爺晾在一邊,自己和光琳醬進行決鬥……不可原諒!!」

他叫得很大聲,幸好高低落差沒能傳進愛知耳裡。

(感覺事情變得有些蹊蹺。)愛知一面洗牌,又轉面想:(但能在這樣的場地進行對戰,好好享受吧。)

相隔一個道路的距離。

雙方將洗好的牌放置在決鬥盤。

Duel!」

Duel!」

04.jpg

「由我先攻。」光琳迅速丟出一張手牌。「我通常召喚閃光天使。」

「再蓋上兩張牌,結束回合。」

「欸?只有這樣嗎?」

「怎麼了?現在是你的回合喔。」

光琳的微笑讓愛知有所警惕。(也就是說是在誘我攻擊的意思嗎。)

就算對方的場子看起來很單薄也不能大意,這是至今累積起來的經驗告訴他的。

手牌的狀況很不錯。

「這個手牌……好,我通常召喚聖騎士 伊瓦那!」

Image 81.png

傳說的圓桌騎士之一的伊瓦那,以及他所馴服的獅子一同現身!獅子發出威猛的咆嘯在立體影像的帶動下震耳欲聾。

「哼~聖騎士嗎?」光琳呢喃。

「接著——」愛知掃視一遍手裡的牌。「我將手裡的裝備魔法——聖劍–加利班裝備給伊瓦那!伊瓦納的特殊效果,這張卡被聖劍裝備的場合,可以特殊召喚一體聖騎士衍生物——」他一面自我鼓勵。(沒問題的,我手裡還有康斯坦丁,這之後再用康斯坦丁和伊瓦那疊光的話……)

光琳輕哼了一聲。「打開覆蓋的陷阱卡!」

「欸?」

「召喚限制網!——只要這張卡在場上存在,我們在一個回合中進行的召喚、反轉召喚、特殊召喚最多只能有兩次。」

「也就表示……」

「這個回合,加上伊瓦納的能力所製造出的衍生物,你已經不能再呼喚其他怪獸了。」

「?!」

剛才構築的思路在這頃刻間全部瓦解!

愛知別無選擇。最起碼,他的怪獸攻擊力在閃光天使之上。

「那我就這樣進入戰鬥階段。」他宣言:「伊瓦那,對閃光天使發動攻擊!」

命令一下,伊瓦那騎到獅子背上,持劍朝敵人的方向直衝過去!

揮刀——落下!

伊瓦那的一劍將閃光天使擊敗!

「呃啊啊啊……」怪獸的傷害間接性傳到光琳身上,她發出呻吟。「……但這個瞬間——」她穩定身子。「閃光天使的效果發動!因為戰鬥被破壞送進墓地的閃光天使,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攻擊力1500以下光屬性怪獸到場上。」

「所以才特意採取攻擊表示誘愛知攻擊嗎!?」井崎吃驚道。

「我要特殊召喚的電子小天使!」

Image 105.png

「電子小天使在召喚、特殊召喚、反轉召喚成功時,可以從牌組加入電子天使怪獸或電子天使的儀式加入手牌,我選擇機械天使的儀式加入手牌。」

「儀式?」

她將選擇的卡出示。

愛知很清楚,這一切都是算計好的發展,不論是召喚限制網的時機,還是閃光天使的效果都是,這個叫光琳的女人不簡單。

愛知握緊牌。「總之先進行攻擊——我用伊瓦那製造出的聖騎士衍生物,對電子小天使發動攻擊!」

衍生物如同分身一般的存在。

伊瓦納舉劍,衍生物立刻上前,一刀斬破敵人的怪獸!

「並且,伊瓦那有聖劍裝備的場合,場上的聖騎士怪獸攻擊力上升500!」

換句話說,1000攻擊力的衍生物為1500

光琳的生命值這個回合就下降到了6500,且透過系統又讓光琳吃痛。

「啊啊啊啊!!光琳醬!!」森川已經完全是光琳的同伴了。他心痛地咬唇。

(大概之後的回合光琳小姐就會有動作了。)愛知沉默片刻,說:「我蓋上一張牌,結束回合。」

「結束階段,發動另一張陷阱卡!」

「這個時機嗎?」

「發動世界再生!作為這張卡的效果處理,將牌組一張儀式怪獸除外,我要除外的是電子天使–美朱濡。」

「主動將怪獸給除外?」

愛知的反應讓光琳面露排斥。(開什麼玩笑!……為什麼我要和這種初學者進行決鬥,趕緊速戰速決吧。)

她先是看了看手牌。(準備階段快要完成了。)之後,換上嚴肅的口吻。「我的回合,抽牌。我召喚另一體閃光天使採攻擊表示!戰鬥階段!閃光天使,對伊瓦那發動攻擊!」

「欸?這麼乾脆對比自己攻擊力高的怪獸發動攻擊嗎?!」井崎瞪大雙眼。

列花淡定地說:「畢竟目標是那個嘛。」

閃光天使搧動翅膀騰空飛起,卻被伊瓦那先一步攔腰斬斷。

雖然受到傷害,但要滿足了閃光天使的條件——

「再次發動閃光天使的特殊效果!從牌組特殊召喚電子小天使!」

原本閃光天使飄落的羽毛匯聚成好比聖母柔和的翅膀,隨後另一體怪獸從中誕生——

「電子小天使的效果,將電子天使怪獸加入手牌,這次我將電子天使–弁天加入手牌。」

這回是儀式怪獸。

不會有錯的,即便召喚限制網帶來的負面效果,但是下個回合她一定會進行的——

所謂的儀式召喚。

 

「覆蓋一張牌,結束回合。」

「我的回合,抽牌。」

目前生命值是62008000;光琳場上只有一體攻擊力300的弱小怪獸。

乍看下愛知似乎取得些許優勢。

他盡可能努力思索。(雖然很想利用對方300攻擊力的怪獸搶血,但召喚限制網在場很難這麼做……好!決定了!)

他做出判斷——

「我將手裡的高文通常召喚!」

「場上等級4的怪獸有兩隻……」

「我將等級4的高文和等級4的伊瓦那構築超量網路!」

screenshot_20190324_120232.png

「騎士的精神與榮譽正義,在此刻將一切厄運驅逐吧!——」

頓時,幽暗的天空下一股風暴垂直打下!從那現身的是騎士威武雄壯的身姿——

Image 87.png

「階級4——聖騎士王 阿托利斯!」

「居然是阿托利斯?」光琳又蹙了一次眉。

「阿托利斯的怪獸效果——在超量召喚成功時,可以選擇墓地的聖劍魔法卡裝備……」

「沒有用的!」

這次打斷讓愛知心裡一震。

「打開陷阱卡——惡魔鎖鏈——根據這張卡的效果,你的阿托利斯將受到束縛!」

一條條鐵鍊纏繞在了阿托利斯身上。尖厲的摩擦聲隨著越來越緊的綑綁而刺耳。

「阿托利斯!」

「這樣一來,阿托利斯的效果就會無效化,且不能攻擊。」

實在是不能再糟了……

愛知吞嚥一口。把唯二能呼喚怪獸的機會都耗盡,沒想到卻踩中了敵人的陷阱……

「看來你是想用阿托利斯的效果破壞召喚限制網。」光琳說:「但沒把我的蓋卡考慮進去,大意了呢。」

「喔!就是這樣!光琳醬,把愛知打成破抹布吧!!」森川放聲大喊,旁邊的兩人只能苦笑。

Image 113.png

(沒錯,就如光琳小姐所說……)愛知沉默下來,懊惱地看著手牌。(沒能順利破壞召喚限制網,不只無法再召喚怪獸,連阿托利斯也中了陷阱……)

「你到底想讓我等到什麼時候?」光琳厲聲說:「想投降的話就趕緊……」

「等……等等!我不是要投降。」

「嗯?」

愛知帶著虧欠解釋:「讓你久等真是抱歉,我只是在想要怎麼做才能挽回剛才的失誤。」

「唔?還在努力啊。」這倒是在她的預料外。

「那麼,先進戰階——聖騎士衍生物,對電子小天使發動攻擊!」

一看見敵人飛奔而來,電子小天使嚇得想立即逃離,還是中了對方一劍——光琳的生命值又下降1200,剩下5000,幾乎快低於愛知一半。

愛知卻沒辦法鬆懈下來。

他稍微看了下手牌——手上還有一張裝備魔法卡,加勒廷。好似在盤算著什麼,愛知對自己輕微點個頭。

「我就這麼結束回合。」

「輪到我了,抽牌。」

對視到光琳的瞬間,愛知下意識明白——

差不多要來了。

「儀式魔法卡——機械天使的儀式!」

此時,烏雲密布。天空中的黑雲不斷盤旋。

逐漸擴張的陰森的氣息下,一尊火焰驟然燃燒!

134541231345.png

「我將手卡的電子天使–弁天獻給儀式的祭品!」

火焰起了變化,開始變得強勢,像龍捲風般直突天際!

「秘藏著治癒力量的光之天使,以美麗的身姿帶來迅速的治癒吧!儀式召喚——降臨吧!等級5!電子天使–那沙帝彌!」

Image 63.png

火焰四散後,誕生出的是有著人面馬身的怪獸。她的四臂隨著馬蹄高抬而揮舞。

愛知張著嘴半响,才慢慢脫口:「……這……這就是儀式召喚嗎……」

「但攻擊力只有1000……」井崎嘴巴上這樣說,卻還是一臉被震懾的樣子。

就如事先演算好的,光琳繼續說:「然後,我要發動弁天的怪獸效果——這張卡被解放的場合,可以從牌組將一張天使族、光屬性的怪獸加入手卡!我要選擇的是神聖之魂!」

「神聖之魂必須將墓地兩體光屬性怪獸除外,才可以特殊召喚上場。」她的墓地清一色都是光屬性怪獸。「我將閃光天使和電子小天使各一體從遊戲中除外——」

Image 64.png

「出現吧!神聖之魂!」

Image 89.png

這樣一來,光琳場上有了攻擊力2000的怪獸。

「再發動那沙帝彌的怪獸效果——1回合1次可以選擇我方場上的怪獸為對象發動,我的生命值那隻怪獸攻擊力的一半數值。效果對像是神聖之魂!再生術式——聖天使的治域!」

那沙帝彌雙手合十,滋養的波動傾當而出。

光琳的生命值從5000回復到了6000

這個節奏……愛知倒抽一口氣。

Image 115.png

「戰鬥了!神聖之魂,對聖騎士衍生物發動攻擊!」

一閃一現的天使魂魄忽然消失,從伊瓦那製造的衍生物後方出現,並輕輕抱住了他;衍生物頓時被侵蝕似的發出慘叫,化為烏有。

愛知的生命值因此掉了差距的500,還有7500

愛知咬著牙將傳遞過來的疼痛給忍過去。

「喔!!就是這樣!光琳醬!~」

不行了……森川這傢伙……觀戰的另外二人搖著頭想。

「現在你場上只剩下一體不能攻擊且效果無效的怪獸,明白這代表什麼意思嗎?菜鳥君。」光琳淡淡的微笑著。「我的回合結束了。」

「……我的回合……」愛知的手慢慢移動到牌堆上。「(現在只能依靠這次抽卡了……拜託了……快點來吧!)抽牌……」

抽上來的卡是——

能做出反擊的那張卡!

笑容浮現在他的臉上。

Image 27.png

「我從手卡發動魔法卡——拆陷阱——這張卡可以將一張表側表示存在的陷阱卡破壞!」

「什麼?」

「我要破壞的是惡魔鎖鏈!」

光琳不甘心地哼了一聲。

「由於惡魔鎖鏈被破壞,阿托利斯從鐵鍊的束縛下解脫!」

鎖鏈斷裂!阿托利斯再次持劍!

「接著,我從手裡把裝被魔法卡,加勒廷裝備給阿托利斯!因為加勒廷的效果,阿托利斯的攻擊力上升1000!」

「阿托利斯的效果——取除一個超量素材,破壞場上表側表示我方最多聖劍魔法卡數量的卡——」愛知堅決地指著光琳的卡。「我要破壞的是召喚限制網!」

終於,限制被打破,也就是愛知可以盡全力攻擊。

「手牌裡的康斯坦丁可以因為自身效果特殊召喚!解放康斯坦丁,上等召喚手裡的藍斯洛特!之後,除外墓地的加利班,將額外牌組一張聖騎士超量怪獸,上疊在聖騎士王阿托利斯上超量召喚!」

screenshot_20190326_160431.png

「驍勇善戰的身姿,成為照亮道路的光芒——現身吧!階級5!照耀眾人的臣主,神聖騎士王 阿托利斯!」

Image 116.png

「這次超量召喚成功加勒廷被破壞送去墓地,再因為效果裝備給神聖騎士王!」愛知繼續說:「神聖騎士 王阿托利斯的效果,取除一個超量素材破壞場上一體怪獸——」

對手的怪獸持有什麼能力還是未知數。

但是,直覺告訴他必須優先提防的怪獸是——

「我將那沙帝彌破壞!」

神聖騎士王舉起了手裡鋒利的巨劍,斬向地面!

一處裂縫繃開,斬擊波迅速朝那沙帝彌直衝過去!

「去吧!——」

光刃命中了她!衝擊造成的餘震讓周遭的建築都起了些震動。

眼看那沙帝彌要在這次進攻倒下,愛知還想提前鬆懈……

灰煙中,光琳卻將卡片發動。

「墓地的機械天使的儀式的效果。」

「什麼?!」

「當光屬性怪獸被戰鬥、效果破壞時,可以移除墓地的此卡作為代替。因此,免除那沙帝彌的破壞。」

在機械天使儀式的保護下,那沙帝彌完好無傷。

愛知咬緊牙,沒想到對方還留了這麼一手。

(剩下的只有戰鬥了。)他做了短促的深呼吸。「上吧!阿托利斯!對那沙帝彌發動攻擊!」

神聖騎士王主動出擊!並且有了加勒廷這把聖劍,他的攻擊力提高到3200

命中的話會是很大的傷害。

「神聖之魂的怪獸效果——」光琳一揮手。「這張卡在場上存在期間,對方進行戰鬥時,對方場上全部的怪獸攻擊力下降300!」

有如詛咒,阿托利斯一接近了敵人的領域,身體被一股暗流纏繞。他的表情看起來相當難受。

攻擊力下降到2900

「可是攻擊力還是阿托利斯要高!」

「那麼,我接著發動那沙帝彌的怪獸效果——當儀式怪獸被選為攻擊對象,可以將那次攻擊無效!」

又一次,攻擊被阻斷。阿托利斯退回愛知的場上。

愛知喘著氣。(就算想用藍斯洛特繼續發動進攻還是會被無效……剩下的只有依靠第一回合的蓋卡撐過下個光琳小姐的回合了……)他想,視線默默注意那張最初的蓋卡……閃光的防護罩–光輝之力。

「……我在這邊結束回合。」

「看來你的預期是落空了呢。」光琳莞爾。「我的回合,抽牌。」抽上來的牌——第二張機械天使的儀式。

要分勝負了。

她給了愛知這樣的感覺。

「我將世界再生送去墓地發動效果。」

「世界再生?……?!」想起來了!是光琳在決鬥開始後沒多久發動的卡。

「世界再生被送去墓地後,可以將除外的儀式怪獸加入手牌!我除外的怪獸是電子天使–美朱濡!回到我手裡吧!美朱濡!」

「接下來,再一次發動機械天使的儀式!」

大地上又出現了刻印,儀式的祭奠再次被舉行。

「我將場上的神聖天魂和那沙帝彌獻出作為儀式祭品!」

「欸?!將那沙帝彌給……」

「秘藏著無窮力量的光之天使啊,現在請於這大千世界現身,照耀萬物吧!——」

Image 68.png

彷彿要將黑暗燃盡,儀式之火顯得特別灼熱。

她的身姿從天而降。

Image 76.png

「儀式召喚!等級10——電子天使–美朱濡!」

「美朱濡的怪獸效果——這張卡儀式召喚成功時,破壞對方場所有從額外牌組特召的怪獸!每有一隻,給予控制者1000分的傷害!」

「欸?額外牌組的怪獸?」

換句話說,愛知的王牌,阿托利斯會被遭到破壞。

「上吧!發射爆裂!」

Image 69.png

宛如太陽的金色之光化作破空的衝擊波,往阿托利斯和愛知的方向襲來!

光線接觸到地面,兩側的立足地順勢被翻動。愛知雙手護住頭才能維持差點失去的平衡,阿托利斯也被打進墓地。

而他的生命值削減到6500

「但,這個時候,發動阿托利斯的效果!阿托利斯被送進墓地時,可以將墓地等級4以上的聖騎士特殊召喚——復甦吧!依瓦納!」

「緊接著,同樣是被破壞的加勒廷的效果,被破壞時裝備在場上的蘭斯洛特身上!」

蘭斯洛特的攻擊力成長到3000,他的身邊也有伊瓦那為他助陣。

打算死守這個回合呢……愛知。

「你就繼續期待著會輪到下個自己的回合如何?」光琳優雅淡然的語氣像針一般。

愛知嗓子僵硬地發出「啊」的聲音。

「發動墓地那沙帝彌的怪獸效果——將墓地的弁天除外,那沙帝彌自身從墓地特殊召喚——回到我場上吧!那沙帝彌!且根據效果,獲得你場上蘭斯洛特的控制權!」

「蘭斯洛特的!?……」

聲音來不及落下,蘭斯洛特便從愛知場上消失,身影再次出現時已經成了對方支配下的僕人。

他的兩眼發著紅光……叛徒的眼光。

這麼一來,愛知場上只剩下攻擊力1700的怪獸。

明顯的不利。

然而,愛知的眼神卻依然堅定,這讓光琳閃過一絲疑惑。

她依舊進攻。「戰鬥了!蘭斯洛特,對康斯坦丁發動攻擊吧!」

本來應該不相上下的對峙,由於聖劍的效果,伊瓦納敗陣。

「下一個就是直接攻擊了!上吧!美朱濡!」

該說不愧是等級10嗎?這次攻擊簡直如巨大雷射光線!被這次攻擊打中後果絕對不堪設想!

「你到底在做什麼啊!愛知!趕快反擊啊!!」森川衝破喉嚨喊道。

「打開陷阱卡——」緊急時刻,愛知說道:「閃光的防護罩–光輝之力——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的怪獸有三體以上,並攻擊宣言的時候才能發動,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的怪獸全部破壞!」

Image 38.png

從一開始一直蓋伏的卡,因為那沙帝彌使蘭斯洛特叛變而滿足條件……真不知道是不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(總之這是最後的卡了……拜託撐過去吧!……)

這個願望還是在下一秒化為泡影。

光琳接續喊道:「美朱濡的怪獸效果——把場上的卡片破壞的效果發動,可以將墓地存在的一體儀式怪獸回到牌組,那個發動無效破壞!」

愛知的心臟幾乎凍結。

美朱濡的攻擊穿過了防護罩。

沒有怪獸保護之下,愛知的腳再也沉受不住衝擊力,飛了出去——

「啊啊啊啊啊!」他側身撞上地面。

生命值大量減少,加上伊瓦那的分,只剩下2200

儘管只是虛擬系統,傷害也的確沒有很大,精神壓迫下,愛知仍舊顯得疲累。

可即便如此,他沒有放棄希望。

(光琳小姐剩下的怪獸只有那沙帝彌……攻擊力1000的話,我的生命值還會有剩……)

又一次,光琳看穿他的想法,而給予了一句如同石頭沉重的話。

「對於你之前全力一博所選擇的時機,我表示讚賞,初學者君。」

愛知了解到了,她的含意。

光琳.png

她將手上唯一一張手卡亮出——「我發動速攻魔法——莊嚴的機械天使!將場上的美朱濡解放,選擇場上一隻光屬性、天使族的怪獸發動,選擇的怪獸攻擊力上升被解放的怪獸等級×200的數值。美朱濡的等級是10,所以,那沙帝彌的攻擊力上升2000!合計3000!」

「怎麼會……」

最後的攻擊。光琳下達指令:「那沙帝彌!對玩家發動直接攻擊吧!!」

「呃啊啊啊啊啊啊!」

生命值歸0

愛知往後跌坐到了地上。

虛擬影像同時消失,變回了普通的練習場。

「……回到原樣了。」井崎抬頭看了看周遭。

「畢竟只是影像嘛!決鬥結束的話當然會跟著消失。」列花說。

「說的也是。」

「沒事吧?愛知。」森川伸手把愛知拉了起來。

「嗯。果然,我還差得遠呢。」

Image 35.png

「為什麼?」光琳忽然問起,她來到愛知身旁。「為什麼當時阿托利斯選擇復活墓地的伊瓦納時,採取了攻擊表示?」

「對啊!」井崎才想到。「要是防禦表示的話就不會受到傷害了。」

「因為……雖然單單100的差,但我想這100或許會成為分勝負的關鍵……而且只以防禦為重的話,選擇康斯坦丁更好,只是……」愛知看著自己的牌組,沒有任何不悅,很溫和,像平時的他一樣。「一昧想著防禦的話,說不定連最後一點贏的可能性都會沒有了。」

「……也就是到最後都還在努力呢。」

「謝謝你!」

「?」

「雖然輸了,但我玩得非常開心。」

真沒想到他會是這種反應。

先導愛知……光琳在心裡默念了一次這個名字。

此時,另一個女人走了過來。

她輕輕鼓掌,好比為他們的決鬥讚美著。

「翠子?」光琳叫出了她的名字。

000000000000000.png

「兩位都是,真是精彩的對戰。」她呢喃。

和列花、光琳又完全是不同的氣質,翠子給人平靜沉穩的感覺,如同鬱金香般。

她看著愛知,眼光像在看他的內心。「沒有使用大領主很可惜呢。」

「……啊……為什麼你怎麼會知道?」

「這個給你。」她遞出一張卡。

Image 95.png

「欸?這張卡是……魔鏡之聖像騎士!?這張卡要給我嗎?」

「當作來這裡的紀念。」

「非……非常感謝!」真的是非常貴重的禮物,愛知小心地接過。

「大賽。」光琳輕聲說。

「咦?」

「去參加大賽吧,等你變強了,還會跟你對戰的。」

「真的嗎!」

「你會一定變得更強的……用更適合你的牌組。」翠子說:「期待我們再度碰面的那一天吧。」

她的話些許令愛知匪夷所思。

他想發問,卻被森川不帶腦子地打斷。「光琳醬~下次也和我來場決鬥吧~」

「好了、好了,已經到了打烊時間了。」列花推他到一邊。

真的無藥可救……眾人都對他搖著頭。

 

 

離開的時候,已經是鄰近傍晚。

三個人朝車站的方向走去。

「真是的,為什麼只有愛知一個獨佔好處啊?」森川瞄著愛知手裡的卡怨道。

「沒辦法,從一開始我們只是隨行的。」井崎安慰著他。

「就算如此也太不公平了!竟然讓愛知那小子一個人跟光琳醬對戰!好處全被他佔有了!」

「那是重點嗎……」

愛知也苦笑了幾聲。他看著手邊新的卡……新的同伴。「魔鏡之聖像騎士……」

如翠子說的,他絕對會變得更強。

 

─═★:;*─═☆:;*─═★:;*─═☆:;*─═★:;*─═☆:;* ─═★:;*─═☆:;*─═★:;*─═☆:;*─═★:;*─═☆:;* ─═★:;*─═☆:;*─═★:;*─═☆:;*

我們是巴黎可麗餅和挪威燻鮭魚!終於更新第五話了!!

一開始打算一個月更新一次,卻被9月的排休給拖死了……為了不想成為富奸老賊,我們打算第六話也會盡快更新。

這一話讓超稀有登場了!是不是有不少男觀眾鬆了口氣啊?

總算有妹子了明明愛知也是啊

電子天使在遊戲王動畫是明日香的牌組,而我們也認為和光琳非常合身。只是在寫這場決鬥構成稍稍遇到了些麻煩——因為儀式召喚這東西本來需求量較大,同時需要湊齊怪獸、儀式魔法卡和祭品,想當然玩家肯定會以濾牌和壓縮牌組為前提組牌。但這樣一來,只放檢索和不斷濾抽的牌組在小說會顯得非常沒有觀賞性!

所以同樣也給光琳配給了一些……呃……比較魂的卡(?)

那就造就了一個問題——光琳和愛知的手牌用量都很緊湊——不像之前櫂的真龍、美咲的魔女工坊、神居的ABC,亦或金蒂的淘氣仙星……要是思考決構得過程有個有差錯,很快可以彌補,畢竟手牌有那個餘地做出變化。

這次則會因為一小點差錯整個平衡都會毀掉!就像那種完美無缺的的天平,其中一方只因一根羽毛的重量之差平衡頓時崩壞……

總結:這一篇我的腦力是真的耗盡了

還有這幾話櫂哥已經連著都沒出場,愛知卻每一話都要來一句「櫂君」——太堅貞不渝了

好,這次就說這麼多,大家要記得繼續關注我們的文章喔~下次再見

 

 

 

上一話(第四話)

下一話(第六話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巴黎可麗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